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受益人可以是朋友吗 可能会比较麻烦!

    在如今,很多保险都是需要填写受益人,一般情况下,保险受益人填写直属亲属比较好,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保险受益人可以是朋友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受益人可以是朋友,但是会比较麻烦,需要双方到保险公司进行现场审核,这也是为了保障被保险人自身的权益。此外,每个保险公司的规定不一样,部分产品对于非亲属受益人是有限制的,所以需要提前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

    保险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中,接受保险合同利益的人。受益人是由被保险人指定的,并载入保险合同。具体有几种情况:

    (1)当投保人为自己投保人身保险,受益人可能是投保人,即被保险人;也可能是第三者。

    (2)当投保人为他人投保人身保险,受益人可能是投保人,也可能是被保险人,或者是第三者。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可以更换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