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 或影响贷款

    公积金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专款专用,与商业贷款相对利率划算、利息低和首付款低等优点,使得缴纳了公积金的职工需要买房建房时都会优先考虑公积金贷款。那公积金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想要使用公积金的朋友注意了,这或者会影响贷款。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按照公积金贷款标准看,用户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必需要持续缴存12个月住房公积金或已累计缴存24个月以上,并且当前还在继续缴存的对象。一旦出现断交的情况,用户的公积金贷款业务会受到影响,断交一个月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用户将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停交了一个月,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按规定,如果公积金断交的话,用户一年内不得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所以,短期内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用户,如果没有找到新的用人单位,最好暂时不要离职,不要出现断交的现象。也可以在断交一个月后,向新公司申请还款并发行支付证明,避免影响公积金贷款。

    很多人找工作都会优先考虑“五险一金”的单位,就算工资低一点,也没关系,由此可以看出公积金的重要性。另外,提醒大家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对发放贷款的条件有所不同,各地的政策也不同,申请前可以先咨询当地机构,看看自己是否附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