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清盘了会血本无归吗 买基金有哪些风险

    有一定理财知识的人都知道,不管是那种理财方式都会有一定的风险,收益与风险并存,这是投资的黄金定律。基金理财也会面临清盘和下跌的可能,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那基金清盘了会血本无归吗?买基金存在哪些风险?下面一起看看。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基金清盘主要可分为两种:1、运作期满清盘。运作期满清盘,如果是基金在运作期内没有亏钱,投资者不会有损失,并且在基金运作期内有盈利,清盘后盈利同样也归投资者所有。2、触发式清盘。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出现在开放式的基金上,基金设置一个最高点或最低点,当现两种情况的其中一种,就可能被启动触发式清盘,同样清盘后的盈利也会投资者所有。

    一般来说,基金清盘了,也不太可能会导致用户血本无归的。其实,不同投资产品,风险也不同,概括如下。据悉,基金主要有这两个风险:1、市场风险,因环境因素对证券价格造成影响所产生的风险。2、管理能力风险,基金管理人的管理水平、手段和技术存在差异导致对基金收益水平产生影响的风险。

    基金投资的风险虽然很低,但是对于初涉投资的新人来说,很多事情都是一知半解的。在此提醒大家,买基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长线投资,不要频繁的买进卖出,这才是获得收益的基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