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发现首例猴痘疑似病例 看疫情最新消息

    当地时间6月21日,韩国发现首例猴痘疑似病例,目前已送往医院就医。在此之的6月8日,韩国将猴痘列为乙类法定传染病。那上述猴痘疑似病例情况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韩国发现首例猴痘疑似病例
    韩国发现首例猴痘疑似病例

    据韩国仁川医疗院方面的说法,其中1例于21日在从仁川国际机场入境过程中出现疑似感染猴痘的症状,并于当晚被送往仁川医疗院。目前,韩国官方暂未披露上述病例的详细情况。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球7个猴痘流行国家以及32个非流行国家今年报告猴痘确诊病例1600例,疑似病例近1500例,死亡病例72例。绝大多数确诊病例来自欧洲,死亡病例均来自猴痘流行国家。

    据悉,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