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婚庆公司网购60只花瓶用完就退货 搞乱了行业规则

    如今是网购时代,如果购买的商品不满意,可以选择退货,但前提是商品未使用。婚庆公司网购60只花瓶用完就退货,这也太不厚道了,那么法院最终是怎么审判的?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网购花瓶
    网购花瓶

    小李在某平台开设网店,售卖花瓶等装饰物。某天一名买家以5800元的价格下单了60只花瓶,小李承诺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基础上,买家可在15天内享受无理由退货,前提是商品未使用。但收货后第6天,小李接到了上述订单的退货申请。沟通过程中,小李得知买家从事婚庆行业,这批花瓶正是举办婚礼所需,且买家称花瓶尚未使用。

    法院认为,花瓶有水渍,并不完好。而且也不符合“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条件。最终法院驳回买家的全部诉讼请求。就是说,在商品完好的前提下,商家不能以“已拆封”“已试用”为由拒绝消费者的无理由退货请求。另外,如果超出查验和确认商品品质、功能需要而使用商品,导致商品价值贬损较大的,视为商品不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