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信用卡还款额度和恢复额度不一样 是这些原因造成

    信用卡开卡技术更加完善,很多年青人都是有信用卡,但使用过信用卡的人都了解,信用卡的额度是循环额度,当还款后银行卡额度会恢复,而且绝大多数人都觉得还了多少钱,银行卡额度便会恢复是多少,可是事实上有的人的还款额度和恢复金额并不一样。那么为何信用卡还款额度和恢复额度不一样?

    信用卡还款的额度和恢复的额度不一样,通常是和信用卡额度的类型与有关,信用卡的额度一般可以分为固定额度、超限额度、临时额度和专项额度四种。具体原因如下:

    1、固定额度。就是批卡后银行合法的初始额度,也是信用卡的授信额度,会随着信用卡的使用而减少,还款后固定额度就会恢复,一般我们说的恢复额度恢复的也是固定额度。不过个别情况,如果持卡人信用卡被银行风控,那么刚还了款可能会被银行降额。

    2、超限额度。有的银行能超限额度,在最后一笔交易金额超过当前可用额度就会触发,在信用额度5%范围内能够交易成功。简单来说,超限额度就是可以透支消费的部分。可要是用了超限额度后还款,则只会恢复已经使用的固定额度,超限额度是不能恢复的,这就会导致还款的额度和恢复的不一样。

    3、临时额度。银行一般给一些优质客户提高临时额度,同样也是固定额度用完之后才可以使用临时额度。临时额度有使用期限,在使用期限内,临时额度和固定额度一样还款后可以恢复,但是当临时额度的使用到期,额度就不会恢复了。

    4、专项额度。很多银行的专项额度都是一次性授信的,不可以循环使用。所以专项额度使用后还款也不会恢复。如果保额度用完还想再借,需要银行重新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