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验猴一只16万元药企疯狂囤猴 “猴荒”背后有2大原因

    大家都知道,猴子是最接近于人的,所以很多企业利用猴子做实验,不过需要大量购买猴子。据最新消息称,实验猴一只16万元,药企疯狂囤猴子,价格飙涨了20倍,目前出现“有价五猴”的局面,一起去看看吧。

    试验猴价格
    试验猴价格

    6月6日,昭衍新药公告英茂生物成为其全资子公司,2万只实验猴也将逐渐划归至昭衍新药名下。公开资料显示,两家公司为实验动物供应商,其供应的实验动物就包括医药研发过程中所需的食蟹猴和恒河猴。消息一出,因市场供应不足,CRO企业疯狂“囤猴”、猴子价格高企的现象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比如使用量最大的食蟹猴为例:此前单价不到7000元,目前已暴涨至16万元,价格飙升逾20倍。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实验猴存量仅有约3万只,市场“有价无猴”的呼声越来越大。其实出现“猴荒”的情况有两大方面,一是新冠背景下医药企业研发需求扩大,政府投入也在加大;而是在供应端,猴子需要近4年才能用于实验,且一只实验猴通常仅用于一种疾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