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梦华录》片头的“录”字写错了吗?剧组是怎么回应的

    古装剧《梦华录》热播,话题不断。这不,有不少观众朋友发现,《梦华录》片头的“录”字跟我们平常的不一样,好奇这是写错了吗?对此,专家的说法也各不相同。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下。

    《梦华录》片头的“录”字写错了吗
    刘亦菲

    梳理发现,《梦华录》片头和海报上的“录”字好像多了一横。这是书法艺术化的创新表达,还是一个错字?对此,《咬文嚼字》主编黄安靖认为,因为书法艺术本身需要创造性,有些字是可以做一些变形处理的,不能轻易判错。不过,研习书法多年的网友则认为,这个字不是一个异体字,而应该是写错了。他指出,翻阅了书法字典都没有查到这样的写法。

    小编认为,《梦华录》不仅是影视作品,也是传播文化的载体,影响到许多受众,因而更应该在文字方面较真。不过,目前剧组方面暂未对此质疑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