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已就禁运俄石油达成一致 影响几何?

    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持续发酵,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制裁。在谈判了近一个月后,欧盟内部终于达成“缩水版”石油禁运协议。欧盟已就禁运俄石油达成一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对市场影响几何?一起去看看吧。

    欧盟
    欧盟

    当地时间30日晚,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已就对俄实施石油禁运达成共识,将立即覆盖三分之二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消息公布后,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120美元关口。对于欧盟总体而言,石油禁令可谓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尽管如此,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还是表示,她对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对俄石油禁运问题上达成一致表示欢迎,此举将使欧盟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量在今年底前被削减90%。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俄罗斯将寻找到其它石油进口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