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是如何确定的 有四种定价方法

    农村信用社贷款是指大家需要信用贷款时,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从农村信用社获得贷款,约定贷款金额、期限和利率,然后到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行为。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确定贷款利率,那么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是如何确定的?下面来看看。

    1、政策型定价,主要集中于一些扶贫贷款、国家助学贷款以及农民创业担保金贷款中的种养殖也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等。这类贷款都执行基准利率,在农村信用社贷款中比重较低。

    2、效益性定价,主要集中于一般农户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中小型民营企业贷款等。这类贷款的利率比较高,农信社一般都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0%以上,而且这类贷款在农村信用社占比比较高,是农信社主要利息来源。

    3、竞争型定价,主要集中在服务区域内的黄金客户,是农信社主动营销的贷款,这类企业一般都是规模比较大、实力强、效益好、资金流定性较强、资金结算量较多,也是各家金融机构争夺的对象,这列企业的贷款利率一般都是基准利率不上浮或者少上浮。

    4、优惠型定价,主要集中于农村信用社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存单质押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质押的贷款、在农信社入股资金远大于贷款金额的等,这类贷款的利率一般上浮的幅度不超过20%。

    5、市场型定价,这类贷款的利率一般是不固定的,随市场行情变化而随时调整,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贴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