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钱还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 后果会很严重的

    卡友们应当都了解,拥有一张信用卡,会为自己的日常生活产生许多便捷,由于不但可以无息刷卡,还能够取款救急。而一旦使用信用卡是务必还贷的,若是没按时还贷的话,便会造成很严重的不良影响。那么没钱还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后果会很严重的。

    1、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增加信贷业务办理难度。信用卡没有还款的话,是会产生逾期的,被银行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从而在征信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若后续再想办上征信的信贷业务,比如说信用卡,难度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近2年有过连3累6次的逾期记录,又一直没有还清欠款的情况,可能无法再顺利申卡或办贷了。

    2、需要支付罚息和违约金,增加还款压力。很多人不还信用卡,是因为没有钱还,可在逾期后还需要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来计算利息,又要支付低于最低还款额部分的5%作为违约金。随着逾期时间的增加,产生的罚息就越来越多,如此一来,还款压力会越来越大,一旦拖上三个月不还,罚息会比本金还要多。

    3、恶意透支信用卡,涉嫌信用卡诈骗。信用卡不还会被催收,开始可能只是通过短信、电话催收,甚至是上门催收,二若是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不还款,且银行经过2次有效催收无果,本金在5万元以上的,就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信用卡,从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被银行起诉,后果还是很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