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转B类收手续费吗 来看计算例子!

    很多投资者都知道,同一只基金是有多种类型的,如果准备长期持有,那么购买B类基金是最合适的,可免去手续费,那么基金转B类收手续费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转B类一般不需要额外收取手续费。基金转换分为普通转换和高级转换,由于每个基金转换存在价差,所以基金转换可能会补差价,但这费用不是额外收取的。如果转出基金申购费率高于转入基金申购费率时,补差费为零。

    举例:投资者以净值1元的价格申购A基金1万份,其申购费为成交金额的0.15%,也就是10000元×0.15%=15元。在1个月之后该基金净值为1.5元,赎回费为成交金额的0.5%,即1.5×10000份×0.5%=75元。

    如果转换成B基金,B基金的申购费为成交额的0.14%,即0.14%×15000元=21元,由于B基金的申购费率比A基金的费用少0.01%个点,所以就要补差价;而高级转换的手续费就为75元+21元=9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