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面有钱吗 社保卡余额如何查

    社保卡是参与社保的凭证,只要缴费了社保有关部门就会下发社保卡,它的作用非常多,用户可以通过社保卡享受就业服务、社保服务等,那么社保卡里面有钱吗,社保卡余额如何查,一起来看答案。

    社保卡里面是有钱的,社保卡具有结算的功能,跟医保卡是一个卡

    但是社保卡里面不仅有我们的医保的钱,还有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的钱也是储存在社保卡里,但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的钱不是特殊的情况,是不能够取出来的,也不能够直接的去进行使用,在退休之后才可以跟基本养老金一起去领取。

    目前我们的医保和养老保险都是属于个人缴费的部分,进入到我们的个人账户,公司缴费的部分进入到统筹,这部分的钱是可以进行累积的,但是只有在当地进行累积的金额。

    查询医保用户可以通过医保局的官微官网进行查询,也可以拨打医保局电话去进行查询,另外我们还可以在医院或者是在药店使用医保卡的时候,直接的去进行一个余额的查看。

    查询养老保险用户可以通过社保局官微官网进行查询,可以拨打社保局电话去进行查询,可以到当地社保局服务中心通过自助机或者社保局柜台去进行查询。

    如果需要打印缴费的资料等,需要通过官网进行查询,缴费明细都比较的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