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种植牙哪些费用可以报销?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牙齿不漂亮,或者牙齿没了,很多人会去种植牙。而种植牙的费用比较高,不少人想知道医保报销的事情。如果没得报销的话,费用挺高的,很多人不舍得。那么,种植牙哪些费用可以报销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规定吧!

    种植牙齿
    种植牙齿

    据了解,种植牙目前是一种最好的修复方式,它可以极大可能的保留天然牙,又可以很好的恢复咀嚼功能,所以,做种植牙现在是一种最好的修复方式。但是,费用就令不少人难以接受。

    种植牙手术的费用是不可以用医保报销的,医保报销的只是补牙、拔牙的费用。因为种植牙不属于医保范围,它属于美容的范围和牙齿的矫正正畸是一样的,所以不能用于医保。种植牙的使用期限是很久的,可以用到二三十年甚至更长。

    目前国家医疗报销规定,如果是治疗性质的牙科治疗,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已经纳入医保范围的主要是补牙(包括基本材料、治疗费)、拔牙以及治疗牙周病、牙龈炎等牙病发生的费用。而种植牙属于美容的范围,和牙齿的矫正正畸是一样,所以不能用于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