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到退休年龄可以办退休吗 提前退休条是什么

    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想要过上清闲的审核,因此就会产生提前退休的想法。而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退休是有法定的年龄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不到退休年龄可以办退休吗?

    不到退休年龄可以办退休,不过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而根据有关的规定,我国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社保累计缴满15年,按照规定办理完退休手续之后,那么是可以按照规定领取养老金的。

    而想要提前退休需要满足以下情形: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