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干咳无痰最有效的办法 干咳朋友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咳嗽有很多种,其中无痰干咳是最常见的,干咳无痰相信很多人都试过,它除了可以使用药物治疗,还能够用食物治疗缓解,那么干咳无痰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下面教大家怎么解决。

    1、白糖鸡蛋饮。材料:花生油,鸡蛋,糖。制作方法: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放入1-2汤匙花生油和适量的白糖,然后将鸡蛋打人锅里,搅拌成蛋花状,煮沸腾后就可以了。早晚服用一次。

    2、雪梨绿豆汤。配料:绿豆,雪梨、蜂蜜。方法:绿豆提前泡好,梨去皮切块,把它们一起放进锅里加水煮汤,煮好后用蜂蜜搭配饮用。每天早上晚上各吃一次。

    3、冰糖蒸银杏果。配料:银杏果,冰糖。方法:放银杏果去壳去皮,然后和冰糖一起放进一个小碗里面,加少许水蒸30分钟,每天睡觉前饮用,可治疗干咳。为了更快出味,可以把银杏果拍碎后再煮。

    4、川贝雪梨猪肺汤。材料:雪梨、川贝、猪肺、冰糖。方法:猪肺要一边冲洗一边把泡沫挤干净,然后切片;把川贝洗净;雪梨去皮切成块。将它们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水和少许冰糖煮3小时,就可以食用了。吃梨和肺、喝汤。

    5、醋煎鸡蛋。醋煎鸡蛋也是可以治疗干咳的。这种方法也很简单,先把鸡蛋煎好,然后加入醋炒熟后,再撒上适量的白糖,每天早晚各吃一次,一般几天就可以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