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火吃什么水果降火快 这些水果降火效果非常好

    对于肝火过旺的人,除了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吃水果缓解的,但具有降火效果的水果有很多,那么上火吃什么水果降火快,下面给介绍几种,下面来了解一下。

    1、。梨具有可以清肺润肺、清热解毒,平时吃梨可以降火,还能将身体内的一些毒素排出去。梨的吃法有很多,好多人用炖梨煮梨来吃帮助止咳化痰,也有的人也会一天一个梨直接来吃帮助泻火。

    2、荸荠。荸荠是一种寒性水果,吃荸荠可以有效清肺热,还能缓解上火引起的痔疮,特别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慢性咳嗽以及多痰都有一定的环节。特别适合上火非常严重的人来吃。

    3、苹果。一天一个苹果更健康。苹果当中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而且苹果性凉,含有纤维果胶,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排毒。每天一个苹果还能缓解上火引起的溃疡。特别是苹果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对动脉硬化的预防也有积极的作用。

    4、西瓜。西瓜是一种特别好的泻火水果。在炎热的夏天吃一个西瓜可以清热解暑,还能促进消化。西瓜本身水分充足,具有降火利尿除燥解暑的功能,对于咽喉肿痛的患者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5、火龙果。好多人都喜欢吃火龙果,火龙果本身可以清热解毒,能通便去火,吃火龙果还可以促进眼睛保健,能够预防上火引起的口角炎,降低胆固醇还有美白肌肤防黑斑等。

    6、柿子。降火的水果中柿子也是很不错的,柿子本身具有止咳的作用,不过还是不要多吃为好,而且要注意喝酒之后是不能吃柿子的,适量来吃对身体是好的,但是柿子多吃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