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感冒咳嗽的小妙招 尝试这些方法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患过感冒,而感冒也总会伴随有咳嗽,非常的难受,为了身体健康要及时的治疗,那么宝宝感冒咳嗽的小妙招有哪些,一起来了解。

    1、拍痰法。宝宝感冒后总咳嗽不停,主要是因为痰液的不断刺激,导致咽喉部发痒,从而引发不自主的咳嗽。因为痰液增多引起的咳嗽,家长可以采用拍痰的方法来帮助宝宝缓解咳嗽。家长让宝宝趴在自己的大腿上,面部朝下,轻轻地拍打宝宝的背部,让宝宝把痰液咯出,这样就能明显缓解咳嗽的症状。

    2、冰糖炖雪梨。这是非常传统的一款小妙招,自古以来也被认为是最有止咳效果的方法。取一个新鲜的雪梨,去皮后再挖掉中间的核,然后放入冰糖,再锅中隔水炖煮一小时后,可食用。

    3、葱白水。葱白性辛,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辅助功效。将葱白切断后直接放入清水中,熬煮半小时后即可饮用。

    宝宝感冒咳嗽时,家长不要轻易用药,采用小妙招可以帮助宝宝止咳。本文介绍了拍痰法、冰糖炖雪梨和葱白水。这三种小妙招简单易行,十分适合感冒咳嗽症状轻微的宝宝,家长不妨在家中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