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源地贷款没还完给毕业证吗 两者是没关联的

    如果高校学子家境不是很好,在条件具备下,是可以申请办理生源地贷款来完成学业的,但一般在毕业工作后就需要还款了,有借款人担心生源地贷款没还完给毕业证吗,其实大家不用担心,一起来看规定。

    学校毕业发毕业证和申请了生源地贷款是没有关系的,学生只要满足毕业条件就算生源地贷款没还完,学校也是会发毕业证的。打个比方,大学是采用学分制,学生在校期间修满学分,并且通过了毕业答辩,就可以毕业了,学校就会发毕业证的。

    毕竟学生申请生源地贷款交了学费并不欠学校的钱,还钱是还给贷款银行的,学校没理由不给可以毕业的学生发毕业证的。不过要是学生在毕业前没有还清生源地贷款,在毕业前需要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完成毕业确认。

    毕业确认是为了确认学生毕业的时间和正常享受贷款贴息政策,生源地贷款在毕业前8月31号截止贴息,9月1号就要开始计算利息了,学生毕业当年起就得还款,前5年主要还利息,第6年起再按合同偿还部分本金和利息,合同到期当年一次性还清。

    学生在做毕业确认要及时更新自己和联系人的联系方式,方便在毕业后的贷款催收和贷后工作的开展。要是学生要升学也得做毕业确认的,如果还要续贷,还得做好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然后再到资助中心申请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