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贷款没还完可以卖吗 法律最新规定公布

    随着疫情持续的时间越要越长,一些网友因资金周转不灵,不得不动了卖房的念头。但是,现在的房贷没有一次付清的话,大多数还有十多年贷款没有还清的,那房子贷款没还完可以卖吗?买卖的相关规定又是什么?有需要的朋友,一起来看看。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从理论上来讲,未还清贷款的房子处于抵押状态是不能出售的,不过,在卖出前做好相应的工作,是可以进行交易的,具体方法如下:1、转按揭,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2、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卖方没有能力还清贷款,可以协商用买方首付还清贷款,再进行交易过户。3、另找担保公司,也就是通过向第三人借款提前还贷,由担保公司还清贷款,再进行交易过户。

    二手房买卖中的相关法律规定。1、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后,当一方当事人不同意继续履行,愿意以承担相应违约责任为代价解除合同,而另一方坚持要求继续履行合同时,法律会判决双方继续履行合同。(因不可抗力导致不能履行合同的除外)2、二手房屋买卖合同是合法有效,在未办理物权登记的,并不影响合同效力。其间若卖方逾期过户,买方可按法律规定,请求卖方履行合同,3、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后,卖方未依约交付房屋的,应承担违约责任。

    当遇到经济难题时,出手房产用来缓解压力,这对于手上有房产的朋友来说,是一个选择。不过,在二手房交易前,卖主可以事先了解一下市场行情,方便在交易的过程中开出合理的众人是价位,除此之外,也可以委托中介,选择合适的代理方式,以便快速出手,回拢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