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通微粒贷不借钱会有影响吗 看完涨知识了

    微粒贷虽然采用的是白名单邀请制度,但正在使用的客户还是不少的,大多数的小伙伴收到资金就会马上使用,但有个别的开通了不借款的,那么开通微粒贷不借钱会有影响吗。看完内容就知道了。

    1、会上征信。在微粒贷借钱时是需要用户向系统申请查看额度,系统在对用户进行授信时,会以贷款审批的理由查询用户的个人信用报告,此时就会在信贷记录里显示微粒贷的总授信额度、贷款机构等信息。不过不用还款,不必担心逾期影响信用。

    2、额度降低。微粒贷额度开通后不用,系统会认为对额度没有需求,碰到额度收紧就会进行调剂,把长期不借款的用户额度降低了,给经常借款的用户提高额度。这种情况额度降低了也只是暂时的,借款人要恢复额度,可以尝试借款,按时还款。

    3、额度消失。微粒贷额度并不是开通后就一直那么多,系统会不定期地进行综合评估,要是借款人综合评分不足,没有达到系统当前授信条件,就会把已经开通的额度给收回来,那么就没有额度可以借了。而每个人的资信条件会不断变化,等下次系统重新评估达标了就会恢复。

    4、影响其他贷款审核结果。现在基本上所有的贷款产品都会有联系,一个贷款机构或银行旗下的贷款种类繁多,微众银行也是如此。如果用户申请了微粒贷后一直不借钱使用,这时又想申请微众银行旗下的其他贷款产品,那么结果可想而知一般不会通过审核。

    综上所述,微粒贷开通之后一直不借钱,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不仅对当下有影响对后期的贷款也会有大小不一的影响。因此,建议没什么借款需求的用户就不要去“查看”自己的授信额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