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判断贷款机构是否可信 可以从三方面来判断

    在申请贷款挑选网络平台的情况下,一定要先搞清楚是不是正规可靠,不然很容易易引起资金损失上当受骗。那么怎么判断贷款机构是否可信?其实很简单的,可以从三方面来判断。

    1、是否具备放贷资质:比如说某某消费金融公司、某某银行贷款产品,那么一般可信度还是很高的,当然了即便是持牌机构上征信,在运营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不合规行为,因此建议还要从用户口碑、平台投诉等方面去了解。

    2、从借款成本来看:就最新的民间贷款利率来看,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期LPR报价的4倍(最新的是15.4%)。也就是说用户在计算利息之后,如果发现年利率在15.4%以上或者超过很多,那么建议不要去贷了,后续很容易因为还款问题造成纠纷。并且除了利息之外,还要将其他的收费一起算进来,看看总的借贷成本是多少。

    3、从贷后催收来看:有些平台不管是从资质、利息来说都是很正规的,但是贷后催收遭到了很多用户的投诉,其中暴力催收情况尤其突出,所以也建议先去了解一下其他用户的评价,是否出现暴力催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