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有多张信用卡会怎么样 这些影响必须了解

    为了方便资金周转,很多人都办理了信用卡,有的用户甚至是几张,先消费后还款的确是很享受,但信用卡过多也会带来一系列的影响,那么持有多张信用卡会怎么样,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1、管理难度大。信用卡有一项固定费用,就是年费。虽说一般的普金卡可以通过刷卡次数来减免年费,但持有的信用卡数量多了,管理不过来的话,卡友就不知道信用卡是否刷够了次数,从而导致很容易被扣除年费。

    2、过度刷卡或者信用卡套现风险。持有的信用卡数量太多,可透支的额度也会相应的增加,但对于自控能力不强的卡友来说,这并非是好事。因为很多卡友还款能力不强,但是喜欢过度消费,最终大量透支信用卡,从而导致无力还款,或者出现信用卡套现行为,导致被封卡。

    3、负债过高,影响个人信用。很多卡友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后,因为没有能力还款,出现了逾期,从而在征信上留下了不良记录。要知道,逾期次数越多,对卡友的影响也就越严重,若是用户日后再想办卡,或者申贷,那么就很容易被拒绝了。

    4、容易丢失或被盗刷。信用卡数量太多,日常管理起来就非常不方便,稍有不慎就会导致丢失。而很多人还都喜欢将信用卡放在钱包里,一旦钱包丢失,后果会更加严重,持卡人需要花很多挂失补办费才能将卡片补办回来。而且信用卡丢失,相应的被盗刷风险也更高。

    虽说信用卡申请方便快捷,但持有信用卡数量太多的话,会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大家办理2-4张信用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