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回应人民币贬值 总体表现稳健

    继5月12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后,5月13日盘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跌破6.8关口,为2020年9月以来首次。对于本轮人民币贬值,银保监会回应来了,具体说了什么话?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人民币走势
    人民币走势

    近两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快速下跌态势。北京时间5月13日9时36分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为2020年9月以来首次,最低达到6.815。美元则保持强势,美元指数突破104,创20年来新高。除了人民币之外,其他亚洲货币如日元、韩元、港元等兑美元汇率也出现下跌。同时,部分亚洲货币兑美元也出现下跌。

    5月13日,银保监会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仍处于合理区间,总体表现稳健,人民币汇率贬值不会长期单边持续,千万不要赌人民币持续单边贬值,否则会遭受不必要的损失。4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22年5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9%下调至8%。本次是央行历史上首次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稳汇率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