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放款慢是怎么回事 这些因素脱离不了

    房贷申请,交了一定的首付后,提供了相关的资料,等待银行放款即可,但有不少客户反映,房贷放款很慢,大家心里都是非常焦急的,那么房贷放款慢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1、资料漏缺。为了确保资金的安全,银行一般会要求购房者提供足够的资料以便他们进行核实,如果用户提供的资料不够完整,或者存在虚假问题,那么银行可能也会延迟放款。毕竟有限的房屋贷款额度给优质客户才能给银行带来更多的收益。

    2、银行房贷额度比例不足。去年年底,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对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比例划分了红线,任何银行的房贷额度比例都不能超过红线。而在这样的政策下,很多银行在年初的时候,都在不断的调整房贷业务,为了能够保持一年房贷业务的正常运营,他们只能提高申贷门槛、延缓放款速度。

    3、其他问题。在申请房贷的过程中,购房者需要提供很多复杂的资料来让银行进行资质核查,其中就包括个人征信、银行流水等。但如果购房者的个人信用在银行放款之前发生了变化,当前资质不满足申贷条件,那么银行为了保障资金的安全,也会选择延迟放款时间。

    其实,房贷申请本来就是要历经多个环节才能放款的,包括提出申请、提交资料、银行评估、办理抵押登记、一审、复审等,审批通过后一般2-3个月的时间可以放款。而且今年的房贷放款时间更慢,没有四五个月的时间,是很难放款下来的。所以,大家只能根据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解决,然后等待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