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中国人民生活相对殷实富足 朝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为114.37万亿元,增速为8.1%。如今我国已经成为全面小康社会,官方公布,按照联合国标准中国人民生活相对殷实富足,未来将如何发展?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今天(5月1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胡祖才在会上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生活质量和社会共享水平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全方位跃升。首先是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三个全方位分别是:一是人民生活水平全方位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5万元,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超过4亿人。体现生活品质和消费升级的恩格尔系数,按联合国标准,中国人民生活已经进入相对殷实富足阶段。二是公共服务全方位普及普惠,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超过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三是社会保障网全方位织密织牢,这十年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由7.9亿人增加到10.3亿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由5.4亿人增加到13.6亿人。加大对薄弱环节、重点地区、困难群众的倾斜力度,努力让全体人民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高品质生活,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