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茶颜悦色和茶颜观色案件分析 哪个是正版?

    今天,《今日说法》拿茶颜悦色和茶颜观色案件进行分析,使得“茶颜悦色”上了微博热搜。不少人好奇,茶颜悦色和茶颜观色仅一字之差,品牌LOGO、名字、风格极其相似,那哪个是正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茶颜悦色和茶颜观色案件分析
    茶颜悦色

    据悉,“茶颜观色”注册商标专用权人为广州洛旗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旗公司),“茶颜悦色”商标权人为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茶悦公司)。2019年,“茶颜观色”以“茶颜悦色”商标侵权为由告至法院。

    一审,法院判决:1、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停止在全国范围内与茶悦公司相同或近似装潢的广告宣传、加盟许可招商宣传、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2、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共同向茶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150万元;3、洛旗公司、刘琼饮品店共同向茶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20万元;4、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在《中国知识产权报》上刊发消除影响声明;5、驳回茶悦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