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次使用信用卡可以分期吗 状态正常可办理

    信用卡还款有全额还款与分期还款与最低还款,分期还款可以缓解还款压力,有很多用户都办理分期的,那么第一次使用信用卡可以分期吗,其实满足条件是可以的,一起来看看。

    是可以办理的。信用卡新卡激活后,第一个月就可以办理分期业务了,但因为分期是信用卡的基本功能,只要信用卡状态正常,那么就可以办理分期。而且,信用卡分期后,当月是不需要还款的,次月才会进行第一次还款。所以,卡友在还款能力不足时,是可以选择分期还款的。如果分期不了就是以下原因:

    1、分期金额不满足。各家信用卡申请平台对于不同的分期类型都设定了分期金额限制,一个是起始分期金额,另一个是分期总金额。像招商银行办理人民币账单分期,每次申请的金额最低不少于300,通常在分期申请页面才会显示最终可办理的金额。

    2、交易类型不满足。信用卡分期对交易类型是有要求的,像分期付款扣费、违约金等信用卡收费;转账、黄金买卖、房地产等交易、临调额度部分等,都是不可以办理分期,如果都是当期新增消费,那么才能办理分期。

    3、用卡记录不好且逾期。信用卡能否分期,银行还需要参考持卡人的用卡行为,如果没有规范用卡,出现信用卡套现行为被银行风控了,或者还有逾期未还的欠款等情况,都是不允许分期的。

    除此之外,信用卡分期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并且分期次数有限制。比如办理账单分期,一个月只出一次账单,所以只能办理一次,并且办理时间为账单日后到最后还款日结束前,具体以发卡行分期规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