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信用卡会被爆通讯录吗 催收爆通讯录怎么办

    不管贷款欠款还是信用卡逾期,超过了还款时间,平台就会采取一定的方式进行催收,除了电话催收与上门催收,有不少网友担心欠信用卡会否被爆通讯录,催收爆通讯录怎么办,下面看完就明白了。

    信用卡催收主要由两方进行,一个是银行内部催收,一个是第三方催收公司催收。

    首先是由银行催收,即由银行信用卡内部的催收部门负责,银行催收一般都是先在信用卡逾期的一两周内通过短信的形式催收,要是逾期超过3个月就会电话催收。虽说银行内部催收一般比较文明,态度也比较温和,若是沟通无效可能就会进行严肃警告,但是不排除会爆通讯录的情况

    而要是银行多次催收无果,就会将催收工作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第三方催收公司主要是靠催收成功拿提成的,所以态度就不会那么温和了,据不少卡友反映,外包公司大都采取暴力催收,十有八九会爆通讯录

    如果是信用卡催收爆持卡人的通讯录,并且对持卡人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多次进行暴力、胁迫、恐吓或辱骂等不当催收行为,你可以对催收过程进行录音,然后将收集好的电话录音等作为证据交给警察,要求警方对行为人作出治安行政处罚

    因为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机构的催债行为必须要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而暴力催收是违法犯罪行为,碰到这种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报警来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