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要交违约金吗 是怎样收取的?

    申请房贷买房,通过之后,很多人都是按时还款。如果收入突然大幅度提高了,有些业主不想欠银行的钱,会考虑将房贷提前还清。一些业主疑问,房贷提前还款要交违约金吗?违约金是怎样收取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房贷通过之后,可以按时还款,也可以提前还清的。有些银行规定,如果还款半年之后,提前还清剩下的贷款,是不收违约金的。但是,有些银行要收取违约金。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收取情况,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规定,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

    1、按未结余额计算违约金。提前还款时,有的银行会按照贷款未还清部分的2%到5%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比如,申请100万贷款,提前还贷后,还剩下50万没还,那么要交1万到2.5万的违约金。

    2、按若个月的利息计算违约金。按月收取罚息,这是大多数银行的做法。一般还贷不足一年时,罚息三个月。还贷满一年不满两年的罚息两个月,还贷满两年以上的不罚息。

    目前商业银行针对提前还款大致有3种处理方式:一是无论何时还款,均不收违约金;二是,一定时期(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内不允许提前还款,此后不收违约金;三是,有些银行规定,提前还款就收取违约金。有的以本金的百分比算,有的加收若干个月份的利息。所以,建议你咨询申请房贷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