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没有逾期就是好征信吗 什么情况有危害

    征信是我们的信用行为记录,如果想要办理贷款,良好的征信是不可缺少的,可以帮助申请人提高贷款的通过率,有的网友疑惑,征信没有逾期就是好征信吗,其实不是的,下面看完分析就明白了。

    征信并不是没有逾期就是好征信,征信能反映出申请人存在的许多问题,且不仅仅是由逾期导致的。所以不是说你没有逾期就算好征信,除了以上几个方面,征信评分参数还有很多,比如频繁更换工作,更换住址,更换电话,离异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征信评分。因此,对待征信,一定要多多关注,避免征信不良。

    哪些情况会有影响?

    1、征信查询次数

    如果征信被查询过多,也容易造成征信不良。很多机构都要求征信不能被过多地查询,比如2个月不能超过3次,半年不超过8次。“硬查询”过多,就会直接被系统拒绝贷款。不过一般贷款机构很少会看一年以前的查询记录。所以说,如果近期征信查询多,可以通过时间过滤掉,只要近半年不要新增太多查询就可以了。

    2、负债率过高

    一般情况下,负债率有两条红线。一条红线是70%,如若找出这一数值,大概率无法成功获得贷款;另一条红线是50%,它是一条边缘线,是过还是不过,全看所选贷款机构是否“愿意”通过贷款申请,保险的,还是不超过30%左右为好。

    3、贷款结构

    由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借贷不仅是在线下,线上也有很多的贷款产品,有些人图方便或者一时之需就点了网贷。而网贷大多数都是一些非银行机构贷款,而在银行风控逻辑中,非银机构贷款笔数较多,也是非常容易拒绝贷款的,很多银行机构甚至明确了不能有非银机构贷款,或者非银机构贷款笔数和额度都有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