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哺乳期能不能吃皮蛋 宝妈们要记住了

    皮蛋又叫做松花蛋,因为有着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而且价格也不贵,但皮蛋因为不是新鲜的,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那么哺乳期能不能吃皮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哺乳期不能吃皮蛋。皮蛋是一种腌制过导致蛋白质变性的蛋类,本身食用皮蛋就是对身体没什么好处的,更何况哺乳期间,妈妈食用的食物都很容易通过乳汁让宝宝吸收到,因此哺乳期不要食用皮蛋。哺乳期吃皮蛋的危害如下:

    1、使人体摄入过量铅:皮蛋富含铁质、必需氨基酸、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但皮蛋在制作过程中会有一些有害成分的添加,如氧化铅、硫酸铜等,如果经常食用皮蛋,有可能会引起铅中毒。

    2、影响人体钙质吸收。铅更会取代钙质,影响钙的摄取,可能造成哺乳期妈妈缺钙,对乳汁也有影响。

    3、影响宝宝健康。妈妈进食了皮蛋后,其中的铅成分可能会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皮蛋中的铅被宝宝吸收后,会存留在肝、肺、肾、脑等组织及红细胞中,还会使骨骼与牙齿中的钙流失,会出现骨骼和牙齿发育不良、食欲减退、胃肠炎等。

    所以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妈妈们一定要记住不能吃皮蛋。另外,妈妈们应该注意饮食清淡,也要注意营养均衡,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