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和借呗影响房贷审批吗 有哪些危害

    微粒贷是微信平台的信贷产品,借呗是支付宝的信贷服务,如今很多人都有在这两个平台借款,它们都为不少用户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但有网友担心,微粒贷和借呗使用影响房贷审批,那么有哪些危害呢,一起来看看。

    微粒贷和借呗影响房贷审批,一般会有以下影响:

    1、房贷审批额度降低

    贷款人在申请房贷时,银行通常会给贷款人评级出一个额度,如果贷款人通过“借呗”、“微粒贷”等产品已经先期贷出部分资金,银行在审批额度时就会将这部分额度从原有的额度中减去,无形中就减少了贷款人实际的批贷额度。

    举个例子,如果说我们在买房前通过“借呗”贷出五万元进行消费,而我们现在决定向银行申请买房贷款,银行给了我们五十万元的额度,但由于我们已经通过“借呗”贷出五万元,所以我们实际上获得的审批额度就只有四十五万,由此可见,微粒贷和借呗会影响房贷的房贷审批额度。

    2、微粒贷和借呗逾期

    如果用户频繁使用微粒贷和借呗且不还款,逾期多次,逾期的时间过长,就会影响房贷。因为支付宝借呗也是接通央行征信的,如果用户多次不还款,信用记录就会差,直接导致银行不受理该用户的房贷申请。

    3、影响房贷审批通过率

    微粒贷和借呗在央行征信中心会被标注为“小额贷款”,银行在受理房贷申请的时候,会对这些贷款记录进行查询,如果发现多次小额贷款的记录,银行可能怀疑用户经济状况不佳,难免以后有逾期的风险,在这个问题上,不同银行有着不同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