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这些事项都要注意

    现实生活,每一个人努力工作就是为了买房子,因为新房价格很高,所以把目光投向了二手房,二手房不同新房没人居住过,所以我们必须留意一些事项,那么买二手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一起来了解。

    1、买方进行咨询。买卖双方之间是要建立一个信息沟通渠道,买方这边也是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包括产权等。同时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其中包括了房屋产权证书、身份证件跟其它相关证件。我们都要查证这些信息是否可靠属实。

    2、了解并签订合同。卖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证件后,买方这边就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买卖双方都签订房屋买卖的合同后,这个也叫做买卖契约。买卖双方沟通并通过协商,对房子的基本情况了解后,根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及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这边只要我们的双方的意见能够是一致的,买卖双方就要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详细办理过户手续。买卖双方都要向房地产交出申请在相关的单位,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4、立下双方契约。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现在北京市已取消了交易过程中的房地产卖契,即大家所俗称的“白契”。

    5、及时缴纳相应的税费。关于税费这个是比较复杂的了,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再比如危改回迁房、或者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