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迟一天算逾期吗 会否影响征信?

    你使用信用卡吗?信用卡普及非常广泛,不少年轻人都使用信用卡消费。不过,有些人因为资金不够,或者忘记还款日期,导致信用卡还款迟了一两天。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还款迟一天算逾期吗?会否影响征信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最好是按时,如果忘记还款,迟了一天的话,也不算逾期,不会影响征信。为什么呢?因为银行信用卡容时服务都是在一天以上的,在容时服务内还款算正常还款。如果你的信用卡没有容时服务,晚还一天肯定算逾期,而且你的逾期信息还会别记录到征信中。

    容时容差服务是银行自愿为信用卡用户提供的,有些银行没有此类服务,也就是说持卡人晚还款一天就要算作逾期,会产生逾期记录及逾期利息。一般情况下,银行都会给三天宽限期的,逾期一天还款,应该问题不大的。

    信用卡可以晚还几天,但是有些级别较高或者是特殊的信用卡没有这个服务,所以大家最好是能够在规定的还款日之前还清账单,若是不得已晚还几天,建议提前联系银行确认是否有还款宽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