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可以过户给未成年子女吗 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房价日益提高,不少人都买不起房。一些父母不忍心看着孩子辛苦,就想将自己的房子过户给还未成年的孩子,以后产权就属于孩子了。可是,房产可以过户给未成年子女吗?这是很多人的疑问。对此,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

    据小编了解,法律并没有规定拥有房产证的年龄,因此,未成年人是可以作为房屋产权人的,并且可以登记在不动产簿上。但是,父母把房子过户给未成年人是有一定风险的,大家一定要注意。那么,有什么风险呢?

    按照规定,如果房子过户到未成年人的名下,那这套房子的所有权人就是该未成年人了,没有经过其授权,监护人是无权处置该房的。另外,家长应该考虑到,如果子女成年以后没有尽到赡养义务,自己也无法收回房子。

    如果家长准备买房给未成年的子女,未成年人虽然没有独立签订购房合同的能力,但家长作为房产购买人可以将房产证上的名字署成未成年子女的名字。购买房产时,如果家长选择的是一次性付款方式,在产权人一栏直接填写孩子的姓名,孩子便能成为独立业主。办房产证时只要其监护人出具有关证明手续即可将房产写在自己孩子名下。但如果家长选择了按揭贷款,则未成年子女不能成为独立的产权人,产权只能是家长和未成年子女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