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十项重点举措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主要内容有哪些?

    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二十项重点举措,旨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二十项重点举措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消费

    《意见》明确提出,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发展。具体内容包括围绕保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做好基本消费品保供稳价、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

    全面创新提质,着力稳住消费基本盘。具体内容包括积极推进实物消费提质升级、加力促进健康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持续拓展文化和旅游消费、大力发展绿色消费、充分挖掘县乡消费潜力。

    完善支撑体系,不断增强消费发展综合能力。具体内容包括推进消费平台健康持续发展、加快健全消费品流通体系、增加就业收入提高消费能力、合理增加公共消费。

    持续深化改革,全力营造安全放心诚信消费环境。具体内容包括破除限制消费障碍壁垒、健全消费标准体系、加强消费领域执法监管、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夯实消费高质量发展基础。具体内容包括加强财税支持、优化金融服务、强化用地用房保障、压实各方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