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怎么写才具有法律效应 要注意什么

    因为贷款需要利息,所以很多人不愿意申请,宁愿向身边朋友或者亲戚借款,但是这种情况一般都要写借条,那么借条怎么写才具有法律效应,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1、双方个人信息。需要包括借款双方姓名(身份证上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这是不可缺少也是必须写的一点。

    2、借款金额。明确写出借款金额,金额需要表明大小写,避免小写数字被篡改。

    3、借款用途。违法的借款用途可能导致借贷关系不被法律保护,例如:明知对方借钱赌博仍出借。

    4、借款时间和还款期限。明确写出借款的时间和还款的时间,期限是多久,确定权力和义务的期限,避免超过诉讼时效。

    5、双方签字。需要双方亲笔签字,最好双方按手印。

    补充点:最好在借条上写上这一点,在诉讼程序中,法院需要将相关诉讼文件交付给原告和被告。如果送达地址未达成协议,对方未收到诉讼文件,则需要公告诉讼,大大增加送达时间。

    写借条需要注意什么

    1、“借”与“借到”看上去没有区别,但“借”表示动作“借到”表示结果,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不能确定借款已经出借,后者可以,如果对方以未实际收到借款抗辩,需要原告提供证据证明已经实际借出借款。

    2、“还”字的“huan”、“hai”的读音不同,读音意义不同,可能导致借款金额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