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如何节省利息 带你了解清楚

    不管信用卡办理还是贷款申请,利息的多少就是借款人最在意的,总想以最低的利息借到资金,那么贷款如何节省利息呢,其实方法还是有的,下面一起来了解。

    1、贷款期限

    众所周知,贷款期限越长,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越高。当然,选择最短的贷款期限并不好,而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收入水平、还款能力),选择合适的贷款期限。

    2、还款方式

    当贷款的其他因素有一定的情况下,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最终需要支付的利息也有很大的差距。对于普通抵押贷款,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往往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少10万元以上。但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早期还款压力较大,更适合还款能力较强的中年人。

    3、提前还款

    在还款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申请提前还款,以房贷为例一般正常还款1年后,就可以预约提前还款。提前全款还清,虽然会有一定的违约金,但后面的利息就无需支付了。此外像借呗、微粒贷及很多网贷都是支持提前还款的,即提前还款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因此如果贷款后某段时间资金周转过来了,可以申请提前还款,以免继续支付利息。

    4、多参加平台活动

    网贷平台时不时会搞些优惠活动来吸引新用户,常见的如7天免息券、首次借款免息等等。如果活动期间申请贷款,无疑是很划算的。因此建议小伙伴们要多关注平台活动,以享受更多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