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强被网暴重点群体救助保护 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暴事件引来众人的关注,有不少人遭到网暴,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近日,中央网信办发布最新通知,加强被网暴重点群体救助保护,共同抵制网络暴力,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网暴算不算犯法
    网暴算不算犯法

    近日,中央网信办就加强网络暴力治理进行专门部署,要求网站平台认真抓好集中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主要聚焦网络暴力易发多发、社会影响力大的18家网站平台,包括新浪微博、抖音、百度贴吧、知乎等。

    一是建立健全识别预警机制;二是建立健全网络暴力当事人实时保护机制;三是严防网络暴力信息传播扩散;四是加大对违法违规账号、机构和网站平台处置处罚力度;五是强化警示曝光和正向引导。

    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重点网站平台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平台特点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要求、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抓好任务落实。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各网站平台要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网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和伦理道德,共同抵制网络暴力行为,坚决防止网民遭受网络暴力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