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存整取没到期能取吗 利息怎么算?

    整存整取就是在银行开户时,和银行约定好存期,一次性存入固定的金额,在到期后一次性支取本息的一种个人存款方式。最近有一个朋友想要整存整取,所以想知道整存整取没到期能取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整存整取什么意思
    整存整取什么意思

    据获悉,整存整取在没有到期的情况下是可以取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用户办理定期存款的提前支取的业务。不过,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是会对利息造成一定影响的,提前支取部分的金额利息是会按照支取当日的银行挂牌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

    整存整取的期限不同,银行给出的定期存款利率也不同。比如说三个月为1.10%,半年为1.30%,一年为1.5%,二年为2.1%,三年为2.75%。而整存整取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存款金额*存款利率*存款期限。比如说存款金额1万元,存期为1年,那么利息就是10000*1.5%*1=150元。提前支取的话,支取的部分会按照活期利率计算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