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社保年限不够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来看具体情况

    如今很多人都有缴纳社保,这是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最近有网友询问,社保必须交满15年,那么退休社保年限不够可以一次性补缴吗?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据了解,如果是2011年7月份之后缴纳的,这个是不能一次性补缴的,只能延续缴满15年。如果在延续缴纳5年后还没有交满15年的话,那么无法享受到退休医疗保障。如果是在2011年7月1日以前参加社保的,到达退休年龄仍未缴满15年可延续缴纳。在延续缴纳5年后还未满15年,那么可一次性补缴满15年。

    其实社保不一定必须交满15年才能享受福利,其中养老保险要求最低累计缴费15年才能享受相关待遇,生育保险、医疗保险根据所在地区不同,要求的最低缴费年限也不同。而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一般只需要缴纳一年,且符合其他报销条件即可享受相关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