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多少钱 来看这个因素

    农村社保又叫做城乡居民社保,和职工社保是不一样的。最近有网友询问,农村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多少钱?其实这个要看情况的,退休后领取退休金,主要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的,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农村社保缴费标准
    农村社保缴费标准

    农村社保交满15年后退休的退休金是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具体每月领多少钱,还要看退休后个人账户里的余额,而且国家也有补贴,补贴部分则进入个人账户。

    通过举例说明,比如最低档费用200元,补贴30元,交满15年后个人账户金额为3450元。60岁领取退休金,对应的计发月数是139个月,那么个人账户养老金是25元,养老金的金额25+基础养老金88,最后等于113元。其实大部分农村社保退休后每个月领取80-1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