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催收是用私人号码吗 打电话给家里人合不合法

    相信很多人的手里都有一张或者多张信用卡,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逾期,甚至有不还钱的情况。因此,有网友询问,银行催收是用私人号码吗?银行催收打电话给家里人合法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催收
    银行催收

    其实,银行催收不会用私人号码进行催收。即使来电显示出现的号码是私人号码,也大多数为网络虚拟号码,这些号码是通过网络拨号软件随机生成的。催收人员或者催收公司都是禁止使用个人号码进行催收的,因此通常会通过网络拨号软件来自动获取虚拟号码。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催款公司打电话骚扰贷款人的家人是不合法的。当事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收集有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