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怎样投资 钱保值的方法揭晓

    人民币升值和贬值,只要幅度不大,其实都是正常的。从最近几年的汇率情况来看,人民币是升值的。那么,如果人民币贬值怎样投资呢?这个时候,是为了保障钱保值,让自己减少损失,其实也有三种投资是可以保值的。

    人民币
    人民币

    1、定期理财。如果你当前财务状况比较宽裕,那么在目前指数和经济都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期限较长,较稳健的定期理财,或者银行的大额存单。这些投资品种年收益率普遍在4-5%之间,对于资产保值来说差不多刚好。现在市场上不少理财都可以随时转让,既保证了收益性,又保证了流动性。

    2、购买黄金。其实大家都知道,黄金是最具有保值功能的,黄金不管是在任何时候都是非常具有保值的。类似近几年黄金指数一直保持在1200~1600美元徘徊。并没有出现大幅贬值的现象,从而可以真正避免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3、投资实业。可以用自有资金投资自己熟悉的实业,或者可以入股的方式去投资。只要投资实业年回报率在6%的话就可以走赢人民币贬值,只有这样才能人财富走赢人民币贬值率。

    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稳定,社会安定,人民币持续升值,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贬值的情况。不过,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也是可以的,如果真的遇到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上述三种投资,可以让钱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