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买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怎么办理贷款

    职工在用人单位工作期间是需要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的,其中住房公积金是根据每个城市不同缴纳的标准不同,并且一般情况下只能在所在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异地买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异地公积金
    异地公积金

    异地买房是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根据《公积金提取政策》,符合条件的职工购买本市区域外已取得产权的自有住房是可以提取本人和配偶的公积金,符合条件的职工是指具有所购住房坐落城市的户籍证明或者工作证明。而且一些城市的公积金是互通的,在这些互通城市中可以使用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具体可以咨询公积金中心进行了解。

    此外,职工如果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贷款人携带身份证、购房合同、《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等资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工作人员对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放款。建议在去办理前,可以先致电公积金中心了解具体需要的材料,避免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