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海油是央企还是国企 上市时间及预计中签率引关注

    据公司最新公告,中国海油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6亿股,计划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预计募集资金350亿元人民币。不少人好奇,中国海油是央企还是国企?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海油是央企还是国企
    中国海油上市

    据公告内容,中国海油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26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5.5%(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申购时间为2022年4月12日(周二),上市时间及中签率暂未可知

    据悉,中国海油是1982年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公司注册资本1138亿元,共有5家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并积极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