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借呗额度为何下降了? 降额原因分析

    现在不少人使用花呗和借呗,两者都是上征信的,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有人按时还款,但被降低了额度。那么,花呗借呗额度为何下降了?凡事有过必有因,如果花呗和借呗额度被降低,是什么原因导致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对于花呗借呗额度下调,官方作出回应了。蚂蚁金服发表声明,“降低用户额度是为了引导用户合理消费观,有多少用多少,在自己的还款能力之内。”如果你还款能力不好,那么降低你的花呗借呗额度,其实也是为了你着想。

    仔细分析,花呗借呗被降低额度,主要还是与用户经济能力有关。如果用户曾出现还款逾期情况,或者频繁申请各大网贷平台的借款,那么会被判断你严重缺乏资金使用,那么蚂蚁金融为了安全着想,自然会降低你额度。

    另外,花呗借呗逾期还款的话,会导致芝麻分降低,征信污点,也会被平台降低额度。还有,若然多头借贷,导致负债较大,平台为了风控,也会降低用户额度。所以,花呗和借呗额度被降低,是多方面因素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