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吗 需要什么材料

    现在贷款的非常普遍的现象了,而现在的贷款类型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信用贷款,不需提供抵押物。而另一种就是抵押贷款的,需要贷款人提供抵押物。那么,农村的房子可以抵押贷款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房子抵押
    房子抵押

    农村的房子也是可以申请抵押贷款的。只要这个房子有房屋产权证,对房屋有财产处置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农村地区的房子有一部分是自建房,仅有土地使用证而没有房屋产权证,这是无法办贷款的。因此,房子能否贷款主要还是看房子的产权是否完整。

    此外,想要把农村的房子进行抵押贷款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村委会证明;工程预算书,所购材料发票收据;用于抵押的房产证以及土地使用证;申贷人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抵押物评估报告;申贷人双方收入证明;申贷人存折复印件;抵押权证得共有权人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等。凭借这些材料到银行申请房屋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