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会出现亏损本金的情况吗 有这个可能

    如今很多人对理财的意识越来越强,但在理财时,最关注的是是否会亏钱的问题。大家都知道,银行是大部分比较信任的一个平台,所以想知道银行理财产品会出现亏损本金的情况吗?其实是有这个可能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并不是保本保收益的产品,所以会发生本金亏损的可能,亏损由投资者自行承担,目前银行只有存款是保本保收益的产品。银行理财根据风险大小分为5个等级,(从小到大R1-R5),等级越低,风险越小,相对来说预期收益也越小,等级越高,风险越大,相对来说预期收益也越高。

    一般来讲,银行理财是不会把本金全部亏掉的,就算是激进型产品(R5)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股票、黄金等各类高波动性的金融产品,也是很少出现亏光本金的情况,但是亏损到本金的情况,还是比较的常见。大家在购买银行理财时,要了解自身是否能承受比较大的风险,选择合适的风险等级的银行理财产品。